這幾首歌唱的我好有fu~ 親情的歌果然很殺~
很少聽到台語歌感覺很輕鬆的~
台語歌一向給人感情濃烈但一般都是哀傷的....
但相較於以往愛來愛去的"悲情"台語歌,這些親情的台語歌有不同的味道
以下介紹最近聽到的三首親情的歌
第一首--梳妝台
第二首--阿嬤的話
第三首--同手同腳(這首是國語的)
 
這首歌是快樂二世代專輯中所收錄的一首台語歌~梳妝台 ----祖孫
這首歌讓我感覺很輕鬆~是個像回憶的歌 

梳妝台
演唱人:邵顗蓁、康思婷、林妤芳、王怡婷、李雅雯、陳韋蓁、胡文婷
詞:董修銘 曲:董修銘
編曲:陳飛午 製作:董修銘

一疊的舊相片 藏在抽屜裡
若無打開 阮那會知
原來青春的愛 是這呢精彩
就算已經過了多少年代
胭脂 椪粉 柴梳 還在抽屜裡
若無過去 哪有現在
原來美麗攏是為著心內
那個愛 講起恁的故事 阮真想要知
一直放在阿嬤房間的梳妝台
是阮細漢時陣 最愛七逃的所在
照鏡 打扮 自己偷偷畫目眉
要做最美的新娘 是所有查某因仔的等待
一直放在阮的心肝裡的梳妝台
是阿嬤留下來呼阮 的交代
阮若是有找到 一生可以牽手的真愛
就要用心打扮 和他的未來 



這首是蕭煌奇的"阿嬤的話"-----祖孫
常常讓大家想掉淚的歌~蕭煌奇太厲害了~唱的讓大家都掉淚了><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東西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 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這首是溫嵐"同手同腳"-----手足
個人偏愛林宜融 版本~他唱的很有他自己的味道

同手同腳
作詞:溫嵐 作曲:曹軒賓 編曲:陳奐仁@The Invisible Men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
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裡 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之間(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Repeat all once,#,(*)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73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